會運動也會唸書,大學學測成績出爐,今年台中一中有18位同學滿級分,其中一位阮同學還是學校棒球隊的隊員,高二準備要上場比賽,卻受傷讓他當了板凳球員,但他沒放棄棒球待在球隊幫忙,到了高三要考試,他努力衝刺,每天唸書16小時,拼出好成績,他如果申請國內學校,要拼醫學系,未來當醫生服務人群。

在鏡頭前揮棒練習,他是台中一中高三生阮坤鴻,今年學測他和其他17位同學,都拿了滿級分,不過他校排名202,算是黑馬。

會唸書的他,熱愛棒球,還是學校棒球隊的成員,高二那一年準備上場了,但一個撲接讓他受傷成了板凳球員,到了高三,知道要考試只能全力衝刺。

一天唸書16小時,苦讀精神讓他獲得滿級分,阮坤鴻說想要拼醫學系,當醫生,會唸書、會考試、還會運動,讓人稱羨。另外網球隊黃同學也考了滿級分,這唸書和興趣該如何取得平衡?

黃冠瑋說,「讀書是會累的,需要用時間調適,從事其它的事情,讀書也會比較有效率。」該唸書就唸書,玩的時候用力玩,參加棒球隊誰說成績會變差,也能考滿級分,一切對自己負責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